close

dear:

我到底該一手摧毀facebook就不會有他,

還是將facebook化為利器戰勝現有的他,

沒錯,我是很想充分利用facebook的傳播力量,大聲宣布我過的有多好,

但這不就相對是在比較,也於事無補,

那還不如放空facebook,放空不是一個靜止不動的發呆,

放空是動詞,是一種全面性的整頓動作,

將垃圾放出去,拋空,淨空,掏空,清空都好,如果知道的越少越好,

在這本悶得發慌,三不五時點閱的紀念冊,

我曾癡心妄想,只要我一天不登出,就不會和這些人斷了關係,

殊不知有些人早已和你沒關係,有些回憶早已該忘記,

也許活在自己世界的人才適用facebook,

只要努力經營自己的平台,創造高人氣的假象,就可以滿足虛榮,

若是活在別人眼光中的人就不適用facebook,

一味跟進別人的訊息,好奇別人的生活,也只能一輩子生存在陰影底下,

這已經不像以前時代產物下導致人與人之間比較之後的無形壓力,

這足以活生生的將人切割成兩種類型,

一種是閃耀的明星般帶領型,一種則是雀躍的追星族跟隨型,

然後又將這兩種類型的人再區分為顯性及隱性同時存在產生的矛盾,強烈的拉鋸,

人常說,過去的就讓他過去吧!該放下的就放下吧!

但在facebook的年代,記錄著太多想忘也忘不掉的事,how can we let it go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nie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